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北京市政府要國企入股 滴滴指報導不實

  • 時間:2021-09-04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傳北京市政府要國企入股 滴滴指報導不實
中國線上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4日表示,外媒關於北京市政府正在協調有關企業入股該公司的報導不實。(AFP)

中國線上叫車平台巨頭滴滴出行今天(4日)表示,外媒關於北京市政府正在協調有關企業入股該公司的報導不實。

滴滴在微博上表示,「滴滴目前正積極全面配合網絡安全審查,外媒關於北京市政府協調相關企業入股滴滴的傳言為不實消息。」

彭博社3日引述未具名知情人士報導,北京市政府正考慮將滴滴出行置於國家控制之下,讓國營企業控股入股滴滴。

據彭博社報導,根據北京市政府的初步提議,國營的北京首都旅遊集團(Beijing Tourism Group)旗下的首汽集團(Shouqi Group)等北京企業將收購滴滴的股份。

總部位於北京的滴滴出行在6月赴美展開首次公開募股後,面臨中國當局的網絡安全調查。北京在過去一年加強對科技公司的監管,據稱目的在改善市場競爭、數據處理和員工待遇。

滴滴由聯合創始人程維(Will Cheng)和總裁柳青(Jean Liu)的管理團隊控制。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優步(Uber)和阿里巴巴都是該公司的股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