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祈禱各國接納阿富汗難民 盼年輕人能受教育

  • 時間:2021-09-05 1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教宗祈禱各國接納阿富汗難民 盼年輕人能受教育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5日表示,他祈禱會有許多國家接納阿富汗難民。(路透社 / 達志影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5日)表示,他祈禱會有許多國家接納阿富汗難民,並說,年輕的阿富汗人很有必要接受教育。教宗顯然意指塔利班組織(Taliban)過去對女性就學的限制。

教宗在每週日的例行禱告後向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的數百名信徒表示,「在這些動盪的時刻,阿富汗人正在尋求庇護,我為最他們當中最弱勢的人禱告。」

「我祈禱許多國家歡迎他們,並保護這些尋求新生活的人。」

教宗是難民與移民權利的堅定支持者。

美國從阿富汗撤離的好幾千人,目前正在卡達、德國和義大利等國的所謂過境中心等待。另外還有好幾千人,試圖經由跨越與巴基斯坦等鄰國的陸地邊界,離開阿富汗。

教宗表示,「我也為(阿富汗)內部流離失所的人禱告,願他們都獲得幫助以及必要的保護。願年輕的阿富汗人能夠受教育,這對人類的發展至關重要。」

塔利班在1996到2001年執政期間,不准女性上班,禁止女孩上學,飽受國際批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