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促經濟多元化 澳財長警告企業降低對中國依賴

  • 時間:2021-09-06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力促經濟多元化 澳財長警告企業降低對中國依賴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AFP)

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今天(6日)將發表演說,表示澳洲正在將經濟多元化,以減少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依賴,他並警告澳洲企業要對和北京的新緊張關係做好準備。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演說摘要,佛萊登柏格將在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一個領袖力論壇說,中國近來試圖鎖定澳洲經濟已不是祕密。

澳洲自從2018年禁止中國電信設備業者華為(Huawei)的5G寬頻之後,雙方關係就已惡化。而坎培拉要求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展開獨立調查,更使澳中關係更進一步降溫。

中國則對澳洲商品祭出關稅回敬,澳洲在截至3月的過去12個月,出口到中國的商品價值1,490億澳元(1,110億美元),要比前一年下降0.6%。

佛萊登柏格將在演說中提到,中方鎖定澳洲的農業和資源部門,採取對一系列產品造成影響的措施,包括葡萄酒,海鮮、大麥和煤礦在內。

佛萊登柏格將呼籲澳洲企業,要藉由聚焦於中國以外的其他出口地,來提高他們的經濟彈性,以便「承受我們可能面對的任何衝擊」。

他將指出,「我們所運行的這個世界已經從根本上有了改變。我們面對與日俱增的戰略競爭。這將使我們的經濟和安全利益日益重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