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整治娛樂圈 謝霆鋒宣布放棄加拿大籍

  • 時間:2021-09-06 09:37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北京整治娛樂圈 謝霆鋒宣布放棄加拿大籍
影星謝霆鋒5日接受中國央視採訪時,表示已經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網路圖片)

中國整治娛樂圈風聲鶴唳,網傳擁有外國籍的中國藝人將是下一波封殺對象。著名港星謝霆鋒在中國中央電視台回答質疑時表示,已經申請放棄加拿大國籍。

法廣報導,謝霆鋒5日接受中國央視採訪時,面對有關國籍的質疑時表示,「我在中國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據指出,謝霆鋒1980年出生於香港,祖籍廣東番禹,1987年隨父母移居加拿大。

中共當局去年11月開始發起的整治行動,目前已從針對網絡巨頭、金融界的「反資本」、「反壟斷」擴及演藝界,號稱打擊「飯圈文化」(粉絲文化),一批演員被封殺,其中最著名者為當年演出『還珠格格』出名的趙薇。

連日來,中國網路盛傳下一波將被封殺的藝人名單,可能包括李連杰、王力宏、謝霆鋒等出身兩岸三地但擁有外國籍的演員,以及其他獲得外國籍的藝人。據稱,擁有外國籍的明星今後將很難在中國舞台上出現。不過,網傳的封殺名單目前都沒有得到證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