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8歲阿卡瑞茲續創驚奇 闖進美網8強史上最年輕

  • 時間:2021-09-06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8歲阿卡瑞茲續創驚奇 闖進美網8強史上最年輕
18歲的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美網大驚奇,打進男單8強。( 美聯社/達志影像)

18歲的西班牙小將阿卡瑞茲(Carlos Alcaraz)繼續在今年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締造新紀錄。他在5日擊敗德國對手高若尼茲克(Peter Gojowczyk),成為史上闖進美網男單最後8強的最年輕選手。

阿卡瑞茲以5-7、6-1、5-7、6-2、6-0擊退高若尼茲克,挺進半準決賽。根據美網的紀錄,年僅18歲又4個月的阿卡瑞茲取代已退役的美國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成為美網史上年紀最輕的8強選手。阿格西在1988年打進美網半準決賽和準決賽。而阿卡瑞茲的年紀比當時的阿格西小了8天。

比阿卡瑞茲大了14歲的高若尼茲克,生涯首度打進大賽的第四輪,一開始表現不錯,先拿下第一盤,但因為受傷,丟掉了第二盤。在接受醫療後,他雖然拿下第三盤,但第四盤再度落敗。

高若尼茲克雖然努力奮戰,但第五盤決勝盤氣力耗盡,以0比6落敗。整場比賽花了3小時又31分鐘。

世界排名55的阿卡瑞茲在今年美網打出生涯代表作,先是在3日以6-3、4-6、7-6 (7/2)、0-6、7-6 (7/5)扳倒第三種子、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挺進男單16強,改寫了1989年由美籍華裔選手張德培(Michael Chang,17歲)所創下的打進美網第四輪的最年輕選手,也是繼1992年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烏克蘭選手梅德韋德夫(Andrei Medvedev)之後,闖進大滿貫賽第四輪的最年輕小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