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周一到周四高溫炎熱 周五、週六恐有熱帶低壓影響台灣

  • 時間:2021-09-06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周一到周四高溫炎熱 周五、週六恐有熱帶低壓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表示,6日起一直到9日,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起一直到週四,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台灣各地都是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不過周五、周六起,可能就有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靠近台灣,屆時包括宜蘭、花蓮及北海岸的天氣都會變得不穩定。

在太平洋高壓壟罩下,台灣各地從6日起一連4天,都是晴朗炎熱的秋老虎天,預估中午前後的高溫將上看攝氏32到34度,桃園以北和花東局部地區也可能飆到35、36度,提醒民眾外出時慎防紫外線傷害,提前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此外,在午後雷陣雨方面,6日除了各地山區都要留意午後對流的發展外,也要留意雨勢可能在下午這段時間往西半部平地擴散,尤其是靠近山邊的平地、大台北地區以及南高屏的平地;此外,西半部沿海地區入夜後到隔天清晨,也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雨。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在南方低壓帶的熱帶擾動又逐漸開始活躍,尤其從南海到菲律賓的東方海面上,已經有3個雲團在發展,其中一個離台灣東方比較遠的熱帶系統,已於6日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將在10日、11日開始影響台灣。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說:『(原音)所以目前預期,離我們比較遠的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會逐漸沿著高壓的邊緣,往東北方移動,那有機會在禮拜五、六左右,來到比較靠近台灣附近的海面這個位置,所以在禮拜五、六,可能在宜花地區以及北海岸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有一些短暫雨。但是這個過程中,隨著高壓強度的影響,或者因為南邊是低壓區,本身也可能對導引氣流有些影響,所以它在接近的過程中,這個路徑也還是有比較大的變數存在。』

此外,還有一個位在台灣南方的熱帶系統,預估對台灣的影響比較不大;至於第三個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氣象局不排除未來將逐漸增強並發展為颱風,所幸它的位置已經比較接近呂宋島,因此未來的發展可能會受到陸地的影響而減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