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師染疫 蘇揆:如違反防疫 將對航空公司及個人開罰

  • 時間:2021-09-06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機師染疫 蘇揆:如違反防疫 將對航空公司及個人開罰
行政院長擴大防疫會議,討論國內外疫情狀況、防疫物資盤整、疫苗施打等議題。(資料照片/行政院提供)

機師染疫且傳染給家人,民眾憂慮可能會有變種病毒入侵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日)主持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時肯定教育部、地方政府教育局以及校方的協助,在第一時間將可能潛在的接觸者列入採檢及檢疫範圍;也感謝學校老師以及學生家長等都願意配合防疫。

為了防堵Delta病毒株進入台灣,指揮中心發送超過百萬封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注意確診者足跡。蘇貞昌表示,此次匡列以及通知的範圍雖廣,但這樣的作業模式是以影響最小的方式提醒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產生警惕,相關醫療院所也大力配合,顯現出台灣人民的團結以及對於防疫措施的支持。

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因應這次機師其同住家人染疫事件,目前已採取多項擴大採檢、隔離與相關強化措施,除了立即實施「5+9」新制外,也強化所有航線外站管理,並持續加強機場防疫及航空器清潔消毒。

染疫機師的孩子也被傳染,同校師生擴大匡列隔離、採檢。指揮中心指出,此次對於接觸染疫者的接觸者,皆擴大採取預防性集中檢疫措施,此次學生確診案之接觸者有227名列集中隔離、5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應採檢之232人中,227名為陰性、2名檢驗中、3名尚待採檢,而9月3日校園擴大採檢2,656名皆為陰性。指揮中心表示,近日本土確診案件尚屬穩定,建議9月7日至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二級,並視情形適度調整管制措施。

蘇貞昌表示,鑒於台灣產業經濟以及國際貿易往來之空中運輸,以及航班調度的需求,國人對於機師及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已釋出最大的肯定、尊重以及體諒。蘇貞昌請交通部及民航局除了加強硬體設備及相關動線空間的清潔消毒外,更應責成各該航空公司嚴格督管所屬機師及機組員,若有違反防疫指引或規定者,除對行為人課予裁罰外,若所屬員工之航空公司未善盡監督管理之責,也應依法開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