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聯合國呼籲 澳洲資源部長:澳洲2030年後對煤碳仍需求強烈

  • 時間:2021-09-06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不甩聯合國呼籲 澳洲資源部長:澳洲2030年後對煤碳仍需求強烈
煤炭。(路透社/達志影像)

就在聯合國特使呼籲澳洲淘汰化石燃料的1天後,澳洲資源部長今天(6日)表示,由於全球需求增加,在遠超過2030年之後,煤炭仍將是澳洲經濟的主要貢獻者。

聯合國氣候變遷特別顧問哈特(Selwin Hart)5日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一場演說中表示,若不更努力的減煤,氣候變遷將大幅傷害澳洲經濟。

澳洲高度依賴燃煤發電,讓澳洲成為全球人均碳排放最多的國家之一,但澳洲保守派政府堅定支持化石燃料產業,並表示對排放採取更嚴格的行動,將減少工作機會。

澳洲資源部長皮特(Keith Pit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澳洲最新的出口數據顯示,「煤炭導致的面臨死亡人數報導被過份跨大,而它在遠超過2030年後仍會獲得使用。」

皮特表示,在截至7月的3個月期間,澳洲煤炭出口總值成長了26%,來到125億澳幣(約93億美元)。隨著全球經濟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限制中復甦,煤炭價格也隨之上漲。

皮特說:「這個關鍵產業的未來將由澳洲政府決定,而不是由一個想要關掉他的外國機構決定,讓澳洲失去數以千計的工作機會,並讓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

聯合國已經呼籲包含澳洲在內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要在2030年以前淘汰煤炭。

今年7月,20國集團(G20)的能源及環境部長,無法達成一份要在2025年以前淘汰煤炭的協議。但部分專家表示,11月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談判,有機會取得進展。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先前表示,澳洲正走在淨零碳排的道路上,但他並沒有承諾具體的時間表。莫里森曾說,澳洲將更新2030年的排放計畫,加入格拉斯哥的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