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研院攜手Arm創設IC設計平台  台灣新創初期不花一毛錢就能得到關鍵智財權

  • 時間:2021-09-07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工研院攜手Arm創設IC設計平台  台灣新創初期不花一毛錢就能得到關鍵智財權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工研院7日宣布與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攜手合作,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楊文君攝)

為提升台灣新創IC設計產業動能,工研院與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讓台灣新創公司在初期可以專注在研發上,不用擔心智慧財產權(IP)授權問題,推出具國際爭力的新品,持續為台灣IC設計產業提升全球市場市佔率。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工研院7日宣布與全球領先的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攜手合作,共同建構新創IC設計平台。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所所長吳志毅指出,IC設計新創公司在創業初期往往因為資金或資源不足,無法取得足夠的IP授權,導致創新的設計與構想無法進入產業化階段,這次合作除了將可協助國外新創團隊在台灣投資,也可加速設計、更早上市。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指出,籌資低於500萬美元的新創公司加入此方案後,除了可節省IP逐一授權的繁瑣流程,也可利用Arm全球生態系統資源;待晶片設計完成,再支付授權費,使新創公司有更多金流運用,並專注在研發上。他說:『(原音)讓這些新創公司在初期的時候,不花一毛錢就可以取得Arm超過80個IP,廣泛的軟體資源還有技術服務,除此之外,不是只有這樣,還有工具跟教育訓練。』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致詞時也指出,期盼此合作能串接台灣IC系統封裝、軟硬體合作夥伴至應用端,提升國際競爭力與能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