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豆瓣關回覆功能7天 傳與中國整治粉絲文化有關

  • 時間:2021-09-07 14: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豆瓣關回覆功能7天 傳與中國整治粉絲文化有關
中國社群平台豆瓣。 (網路圖片)

中國整頓飯圈(粉絲圈)文化未歇,社群平台豆瓣6日無預警宣布暫停回覆功能7天,對外稱處理技術問題。而多個豆瓣娛樂小組稱不再接受爆料貼文,因此被認為是治理飯圈的一環。

據新京報報導,6日晚間開始,豆瓣小組的回覆功能無法正常使用,系統顯示「因技術原因暫停回覆功能,9月13日恢復」。隨後官方回應媒體詢問的說法同樣是「因為技術原因,豆瓣暫時關停回覆功能7天」。     隨後「豆瓣暫停回覆功能」的討論一度衝上新浪微博熱搜,截至發稿,累積閱讀量超過8500萬次。

「技術原因」這樣的說法顯然不被中國網友接受,微博上的討論認為,在整治娛樂圈的風氣之下,豆瓣上面不少娛樂小組的爆料與八卦文化,顯然是不合「理性追星」的定義,被整頓在所難免。

據公開資訊,豆瓣官方曾於8月27日發布公告稱,從8月27日起加大力度治理平台上出現的飯圈相關問題,整治問題包含「粉絲聚集」、「互撕謾罵」、「八卦爆料」、「製造輿論」、「養號刷評」。

豆瓣於9月3日再次發布公告表示,已經刪除違規和不良訊息2萬2238條;禁言濫用產品功能、惡意投訴帳號共990個,另刪除178個含有「爆料」、「吃瓜(湊熱鬧)」、「拉踩(吹捧與詆毀)」等違規內容的小組。

財聯社旗下財經資訊服務平台藍鯨財經報導,部分有違規疑慮的豆瓣娛樂小組,也已被官方要求改名,不得使用有引誘爆料、八卦、吹捧與詆毀的字眼做為小組名稱;此外,也有部分娛樂小組發出公告,稱不再接受爆料貼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