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影子政府呼籲人民起義反抗軍政府

  • 時間:2021-09-07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緬甸影子政府呼籲人民起義反抗軍政府
緬甸影子政府7日呼籲人民在全國範圍內起義對抗軍政府。(圖:取自NUG臉書)

緬甸影子政府(shadow government)今天(7日)呼籲人民在全國範圍內起義對抗軍政府,在此之際,報導指緬甸爆發新的抗議活動,以及政府軍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之間爆發戰鬥。

緬甸影子政府是由反軍政府的民主反對者組成。

在與軍隊作戰幾個月之後,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 NUG)代理總統杜瓦拉希拉(Duwa Lashi La)在一次演講中表示,為了加強武裝民兵與少數民族部隊的協調工作,影子政府發動「人民保衛戰」。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准將駁斥全國團結政府發出的反抗呼籲,他說,這是反對者為了在9月稍後的聯合國大會,獲得國際關注與認可,但是不會成功。

緬甸軍方於2月1日推翻民主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引發民主支持者的抗議浪潮,但是人民抗議卻遭到安全部隊血腥鎮壓,導致數百人死亡。

一些反對軍事統治的民主派人士在「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的旗幟下組成武裝團體,並與一些長期將緬甸軍隊視為敵人的少數民族民兵結盟。

宣布緊急狀態後,杜瓦拉希拉呼籲「在全國各個角落反抗由敏昂萊(Min Aung Hlaing)領導的軍事恐怖份子統治」。

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上個月在新成立的看守政府出任總理,他承諾在2023年之前舉行新的選舉。

緬甸軍政府將那些流亡或四處藏匿的民主國會議員組成的全國團結政府,以及人民防衛部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杜瓦拉希拉在他提出的14點演說時表示,軍方指派的行政人員應該「立即離開你們的職位」。杜瓦拉希拉敦促安全部隊成員加入支援民主的民兵組織,並呼籲邊境地區的少數民族部隊攻擊政府軍。

杜瓦拉希拉表示:「我們必須同時在全國每個村莊、每個鎮及每座城市發動一場全國起義。」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說,全國團結政府試圖破壞緬甸穩定,包括破壞國家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但他們正朝向失敗。

根據緬甸軍方旗下的米瓦迪電視台(Myawaddy TV)的Telegram頻道,紹敏通說:「全國團結政府正努力重新引起國際關注。」他並指控媒體集團散布緬甸情勢的假新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