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狠整娛樂圈令韓流擔憂 思考轉赴他國發展

  • 時間:2021-09-07 22: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狠整娛樂圈令韓流擔憂 思考轉赴他國發展
韓國娛樂界近來對飯圈整治感到憂慮,擔心韓流在中國發展受到影響,韓國業界更已萌生應開拓他國市場的想法。(圖:foter)

中國近來大力整頓娛樂圈,藝人及飯圈(粉絲圈)成為重點對象。韓媒報導,韓國娛樂界近來對飯圈整治感到憂慮,擔心韓流在中國發展受到影響,韓國業界更已萌生應開拓他國市場的想法。

一名準備進軍中國的韓國偶像經紀業者直指,公司計劃COVID-19疫情緩和後正式進軍中國,且正在準備。但看到中國最近的相關整治行動,感覺「風險比想像中更大」。韓國業界也因此出現是否應尋找其他市場的聲音。

環球時報引述韓國紐西斯(Newsis)通訊社報導指出,韓國流行音樂界(K-POP)最擔心的,是在中國的各個粉絲團將遭到限制,因為這些粉絲團一直大力支持韓國偶像組合。

日前中國粉絲以每小時人民幣230萬元租金的高額代價,為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朴智旻租用並塗裝一架專機,機身內外都充滿朴智旻的各種標誌,遭到中國官媒點名炮轟,朴智旻的粉絲團的微博更被禁言60天。根據報導,中方這一作法受到韓國娛樂圈廣泛關注。

報導指出,受上述因素影響,一些鎖定中國市場的韓國選秀節目也開始擔憂。其中,韓國Mnet電視台知名選秀活動Girls Planet 999中的新進成員,多數是中國籍練習生。但受到中國整治娛樂圈、飯圈及選秀節目的影響,這些中國練習生日後的演出活動,可能會不太順利。

報導引述韓國財經媒體「韓國經濟」說法指出,中國這項專項行動對K-POP的影響究竟有多大,目前仍是未知數,但韓國演藝界已開始對此小心翼翼,生怕「引火燒身」,因為中國是具代表性的K-POP消費國。如果K-POP在中國粉絲活動萎縮,將產生不利影響。

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提到,儘管中國成為K-POP業界的「燙手山芋」,但業界不得不擁抱來自中國的練習生和偶像,因為中國市場仍是「新一代韓流開拓地」。

報導指出,在這種情況下,與繼續執著於中國市場相較,韓國娛樂圈認為K-POP應開拓其他市場的呼聲越來越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