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7.1強烈地震 首都民眾奔逃上街

  • 時間:2021-09-08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墨西哥7.1強烈地震 首都民眾奔逃上街
墨西哥7.1強烈地震。(AFP)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7日晚間發生一起強烈地震,根據墨西哥國家地震研究所(National Seismological Service),地震規模達7.1。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到規模為7.0。

這起發生在墨西哥西南部度假城鎮阿卡普爾科(Acapulco)附近的強烈地震,導致數百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許多大樓猛烈搖晃,民眾紛紛跑到街上。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這起地震的震央在格瑞羅州(Guerrero)阿卡普爾科市東北方11英哩(17.7公里)處。美國地質調查所一開始發布地震規模為7.4。

格瑞羅州的民防保護單位(Civil Protection Authorities)表示,地震引發落石和土崩。

一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在阿卡普爾科有建築物受損。

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表示,目前墨西哥市沒有傳出立即的嚴重傷亡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