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常會邀政見發表 國民黨揆參選人就4大議題提出策略

  • 時間:2021-09-08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常會邀政見發表 國民黨揆參選人就4大議題提出策略
4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和卓伯源8日應邀到中常會發表政見。(王韋婷 攝)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投票,中常會今天(8日)邀請4位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和卓伯源發表政見,和就美中台關係、兩岸關係、健全黨中央財務,以及地方與總統大選勝選策略提出對策與看法。

國民黨中常會8日邀請參選黨主席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和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發表政見,並且回答中常會共同提出的4項題目,美中台三邊關係互動、兩岸關係未來發展、黨中央財務規劃,以及2022大選的勝選策略。

在財務規劃方面,朱立倫主張區分為經常性開支、黨務發展基金和選戰基金三部分,且黨主席要肩負募款責任。朱立倫說:『(原音)用這樣的觀念,包括經常黨務費用,黨務發展基金由主席負責,然後選戰發展基金大家一起來做,不讓黨陷入目前困境,只是有限預算做有限的事情。』

江啟臣則表示要建立制度,逐年降低借款額度,強調國民黨未來的黨產是人心。張亞中則表示地方黨部財源由黨中央負責,而地方黨部未來應照顧榮民生活。卓伯源提出下放權力,從黨主席、縣市黨部到區黨部、鄉鎮黨部都採取直選,而黨部主委就要負責區域的募款。

在2022勝選策略方面,朱立倫重申沒有2022就沒有2024,他會團結國民黨內所有力量,成立選戰策略小組,且會無私找出最強候選人參選2024總統大選。江啟臣也表示會成立選舉策略平台,因地制宜找出適合的地方選舉選候選人,最重要的是提高國民黨的品牌價值,替藍營候選人加分,才能勝選。

張亞中則表示,目前執政縣市提名以現任爭取連任的為優先、藍大於綠的選區提名避免分裂、綠大於藍的選區找人才參選,而台北、桃園和基隆市長則要選出強棒參選。卓伯源則強調會團結反對民進黨的力量,以專職黨主席的身分帶領同志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