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升溫 蔡總統信心喊話: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 時間:2021-09-08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疫情升溫 蔡總統信心喊話: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8日於民進黨中常會上聲援台灣藝人,強調中國網友此舉令人不可思議。(民進黨提供)

雙北疫情升溫,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近來疫情有些變化,民眾心裡很忐忑,但政府一定會全力防堵疫情,請民眾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做好防疫措施,這一波一定要守下來。

國內疫情再度升溫,相繼傳出長榮航空3名機師、包含其中1人的兒子全數感染Delta,而新北幼兒園也爆發群聚感染,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針對疫情發展發表談話。

蔡總統表示,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除了機師確診事件,新北市也有幼兒園群聚感染,雙北部分的學校因此停課。總統特別向民眾信心喊話,強調她知道大家心裡很忐忑,但政府一定會全力防堵疫情,呼籲民眾務必配合防疫。總統說:『(原音)請大家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做好防疫措施,也幫忙宣導防疫資訊,這一波我們一定要守下來。』

同時,總統也提及,近來台灣的疫苗取得量不斷增加,包括公私合力的BNT疫苗,與民主盟友捐贈、台灣自購的AZ疫苗也都陸續到貨,政府會妥善規劃第一劑和第二劑的數量,希望持續衝刺疫苗的覆蓋率。總統也拜託所有黨公職要鼓勵能打疫苗的人趕快打,儘早得到保護力。

至於民進黨原訂9月25日舉行全代會,但因目前維持二級警戒措施限制,全代會恐難召開,民進黨日前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除了籌備全代會外,也負責盤點需要討論的議題,包括處理「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特別條例」。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報告指出,全代會確定延期,「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9日將召開會議,討論全代會延期的時間與2022大選提名條例。

另外,指揮中心7月將基層診所醫師疫苗接種行政費調升至新台幣100元,但民進黨「英系」立委8日發出聯合聲明,指撥款費用因行政流程拖延,造成不少診所經營困難歇業,呼籲衛福部應儘速撥款行政費用及獎勵金。根據轉述,有中常委在會中關切疫苗接種的行政費撥款問題,蔡總統當場裁示,要求行政部門於中秋節前將疫苗接種的行政費發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