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媒專訪 鄧振中倡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 時間:2021-09-09 08: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媒專訪 鄧振中倡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美媒專訪,鄧振中倡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接受「美國貿易內情」(Inside U.S. Trade)專訪表示,台灣是美國值得信賴與可依靠貿易夥伴,盼與美國建立更自由化、穩定與可依賴的關係,期望能儘早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將重心放在國內優先事項,暫不尋求新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在「美國貿易內情」7日刊出的專訪中,鄧振中表示,台灣能理解,但有信心達成雙邊協議,「我們很樂觀」,「我們知道需要長期努力,但我們會繼續追尋這個機會」。

鄧振中指出,台灣官員對美台達成雙邊貿易協定很「現實」、也很「務實」,台灣會抓住一切機會朝向目標前進。他相信,只要兩國政府之間有意義的接觸以處理雙方都感興趣的議題,這些接觸對實現目標將極有助益。

6月底,台美重啟擱置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鄧振中表示,雙方回顧台美關係現狀,「更好地了解美國政策,並找到新的合作領域,包括勞工議題」。台灣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在其他貿易相關領域取得進展,特別是在醫療器械方面,台美也將繼續在半導體領域合作。

鄧振中表示,台灣是美國「非常自然」的貿易夥伴,若拜登正決定推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台灣希望能排在前列。台灣會繼續審查貿易制度、經濟政策,以便能與美國建立更自由、更穩定與更可靠的關係。

台灣會繼續與美國政府合作,證明台灣是美國一個有價值的標的國家(target country)。

「美國貿易內情」為付費訂閱專業期刊,以報導美國聯邦政府貿易政策為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