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流成寒流? 中國整治飯圈文化   駐韓使館急安撫

  • 時間:2021-09-09 09:15
  • 新聞引據:、中國駐國大使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韓流成寒流? 中國整治飯圈文化   駐韓使館急安撫
中國粉絲日前以高額代價,為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朴智旻租用並塗裝一架專機。(圖:取自微博)

中國政府整治娛樂圈及「飯圈文化」(粉絲文化),部分藝人、包括韓國藝人的粉絲社群賬號被關停。韓國媒體認為,中方有關措施是針對韓國而來。對此,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回應了。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8日發表聲明說,中方有關行動針對的都是有悖公序良俗、有違法律法規的言行,不會影響中國同任何國家的正常交流。

聲明說,中國政府啟動「清朗」系列專項行動,近一段時間來,中國境內娛樂圈演藝明星偷稅漏稅、涉黃涉毒等失德失範事件頻頻發生。同時,中國互聯網「飯圈」問題日益突出,各類粉絲群互相謾罵誹謗,大搞惡意營銷,誘導甚至強迫粉絲包括未成年人集資應援。這些行為向社會傳播大量有害信息,對以年輕人為主的粉絲消費群體造成巨大負面影響,有的甚至觸犯法律,嚴重阻礙娛樂行業健康發展。

聲明表示,今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啟動之年,明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我們願繼續同韓方加強文化交流,鼓勵充滿積極正能量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抵制低俗惡劣的誘導與攀比。」

另一方面,韓媒報導,韓國娛樂界近來對中國飯圈整治感到憂慮,擔心韓流在中國發展受到影響,韓國業界更已萌生應開拓他國市場的想法。中國是具代表性的K-POP消費國。如果K-POP在中國粉絲活動萎縮,將產生不利影響。

日前,中國粉絲以每小時人民幣230萬元(約台幣987萬)租金的高額代價,為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朴智旻租用並塗裝一架專機,機身內外都充滿朴智旻的各種標誌,遭到中國官媒點名炮轟,朴智旻的粉絲團的微博更被禁言6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