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網史上首位 英18歲女將拉杜卡努會外賽打進4強

  • 時間:2021-09-09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網史上首位 英18歲女將拉杜卡努會外賽打進4強
英國18歲網球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 (AFP)

今年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年輕選手不斷締造驚奇。有華人血統的英國18歲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8日在美網女單8強戰,以6比3、6比4直落二擊敗第11種子、東京奧運金牌班西琪(Belinda Bencic),挺進準決賽。拉杜卡努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從美網會外賽(資格賽),一路打進最後4強的超級大黑馬。

拉杜卡努在賽後告訴記者,「我没預期會到這裡…我的機票是訂到資格賽結束時。這是個美好的問題」。

這位樂觀、面帶微笑的美少女,在美網的比賽速戰速決,從資格賽到半準決賽,都是以直落二取勝,一盤未失。不論是在網前或底線,都有致命的球技。

今年的溫布頓網賽,拉杜卡努以外卡身份參賽,一路打進第四輪。儘管後來因為「呼吸困難」問題而退賽,但已一鳴驚人。如今,拉杜卡努再度成為美網的超級大黑馬。

年輕小將在今年美網大放異彩。除了拉杜卡努外,剛滿19歲的加拿大女網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也已挺進女單4強,是本屆的另一大黑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