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名導威斯安德森《法蘭西特派週報》 金馬影展搶先放映

  • 時間:2021-09-09 17: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名導威斯安德森《法蘭西特派週報》  金馬影展搶先放映
台灣影迷將可在今年金馬影展上,搶先欣賞到名導威斯安德森最新作品《法蘭西特派週報》。(金馬執委會提供)

2021金馬影展9日公布首波片單,包括美國名導威斯安德森帶領比爾莫瑞、歐文威爾森、安卓亞布洛迪、蒂妲絲雲頓、法蘭西絲麥朵曼、提摩西夏勒梅等奧斯卡級演員大過招的新作《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7月才剛在坎城影展首映,也確定在今年金馬影展搶先放映。

另外,《X戰警:第一戰》性格小生卡賴伯蘭里瓊斯勇奪坎城影帝的《惡的序章》(Nitram),也會讓台灣影迷看到他令人不寒而慄的演技。師承電影巨匠蘇古諾夫的新銳女導演綺拉科瓦連珂的《窒愛家鎖》(Unclenching the Fists),則贏得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義大利導演喬納斯卡皮那諾找來一家族素人演出的《致琪亞拉》(A Chiara),則是導演雙週單元的大獎得主。

俄國名導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的《夢流感》、義大利恐怖大師達里奧阿基多來主演的《漩渦》(Vortex)、韓國名導洪常秀的《在你面前》(In Front of Your Face),用酒酣耳熱道出衰老與死亡的體悟;以及坎城影后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在《空姐沒有昨天》(Zero Fucks Given)都將在今年金馬影展上亮相。

此外,有七個短片組成的《疫年之初》(The Year of the Everlasting Storm),則邀集賈法潘納希、阿比查邦、陳哲藝等七位名導在疫情時間所拍攝,在防疫規範限制裡,開啟了意想不到的電影創作

策展人陳曉珮透露,未來還會揭曉更多影迷引領期待的坎城得獎片,以及柏林、威尼斯、鹿特丹等影展強片會在金馬影展搶先放映,敬請觀眾期待。

2021金馬影展將於11月11日至28日展開,10月30日開始售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