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美國歐盟官員9/29啟動新貿易技術委員會

  • 時間:2021-09-09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白宮:美國歐盟官員9/29啟動新貿易技術委員會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9日表示,美國與歐盟的高級官員將於9月29日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新成立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成立大會。(圖:Emily Horne/Twitter)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今天(9日)表示,美國與歐盟的高級官員將於9月29日在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舉行新成立的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成立大會。

霍恩表示,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是在6月舉行的美國-歐盟高峰會上宣布設立,目的在擴大與深化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及投資關係,並致力於更新美歐對21世紀經濟的參與規則。

霍恩表示:「奠基於我們共享、全球最大的民主價值觀與經濟關係上,我們期待共同努力,以確保貿易和技術政策為我們的人民提供服務。」

美國和歐盟6月宣布,針對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與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因為政府補貼引發的17年貿易戰,暫時休戰,並援引中國大規模的政府補貼,試圖開發本國具競爭力的客機,帶來更大的威脅。

不過,路透社報導,儘管美歐的貿易停戰協議反映雙邊關係取得進展,但雙方之間的潛在貿易關係仍然脆弱,例如在華府對鋼鐵和鋁的懲罰性關稅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分歧。

路透社報導,美國方面將由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擔任共同主席,接待來訪的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及另一位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雙方將在匹茲堡舉行第一次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會議。

匹茲堡曾經是美國鋼鐵工業的重要中心,透過投資工作人力,同時與歐洲合作夥伴建立聯繫,將本身重新塑造為技術與尖端工業中心。

霍恩表示,新成立的美歐貿易和技術委員會旗下10個工作組,將處理技術標準、供應鏈安全、氣候、綠色技術、資料管理和競爭力,以及人權與出口管制等。

霍恩接著表示,美國與歐盟雙方政府都致力於建立「強有力與持續的參與」,以確保雙邊合作促使兩大經濟體的廣泛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