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國台辦兩岸說 慶籌會:格外諷刺

  • 時間:2021-09-09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駁國台辦兩岸說  慶籌會:格外諷刺
我國今年國慶主視覺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評「搞這種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慶籌會則回應「國台辦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令人覺得格外諷刺。」(內政部提供)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9日)表示,在國際上邊緣中華民國、邊緣化台灣的,正是北京當局,但國台辦只看到台灣,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正是邊緣化中華民國的表現,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慶籌會8日在「中華民國讚國慶」粉絲頁公布國慶主視覺「金陽雙十」,並寫下「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的活動主軸,以及Taiwan National Day 2021 等字樣。媒體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搞這種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只會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合灣同胞的利益福祉。

慶籌會晚間表示,台灣年輕人充滿民主、自由的無限想像與活力,為給他們發揮創意的舞台,慶籌會從2016年開始,每年國慶的相關設計,都由台灣年輕設計師創作。

慶籌會指出,設計內涵都有國旗、都有中華民國,更融入象徵該年度的台灣的元素和精神,而且與世界的脈動相呼應。

慶籌會強調,在國際上邊緣中華民國、邊緣化台灣的,正是北京當局。這次國台辦只看到台灣,卻沒看到國旗跟中華民國,正是邊緣化中華民國的表現,令人覺得格外諷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