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利消息衝擊 陸網遊公司股價急挫

  • 時間:2021-09-09 22: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不利消息衝擊 陸網遊公司股價急挫
受到北京當局暫時不批准網遊發行等負面消息影響,在香港上市的大陸網遊公司9日備受打擊,其中騰訊股價下跌超過8%。(RT/達志影像)

受到北京當局暫時不批准網遊發行等負面消息影響,在香港上市的大陸網遊公司今天(9日)備受打擊,其中騰訊股價下跌超過8%。

早前北京方面持續整頓市場,令大陸在港上市的科網公司的股價持續受壓,但前兩天打壓消息開始消退,騰訊、阿里巴巴和快手等大陸科網公司的股價出現反彈。

但今早壞消息又再傳來,並且對網遊股十分不利,其中騰訊宣布,為了配合當局防止兒童迷於網遊的政策,自行延遲推出「英雄聯盟手遊」。

此外,外傳中共中宣部曾就相關政策約晤騰訊高層,以及瑞信把騰訊剔除該行的亞太區焦點股份名單,都不利騰訊股價。

受到這些消息刺激,騰訊股價早上已經偏弱。

收盤前,本地英文南華早報網站報導,北京當局決定暫時不批准網遊的推出,消息對騰訊等網遊公司的打擊更大,騰訊股價收盤急挫8.48%,每股收報港幣480元。

另一隻大型大陸網遊股網易的跌幅更達到11.03%,收報133.9元;較小型的中手遊則下跌2.43%,收報3.6元。

在騰訊、網易和其他大陸科網股下跌的負面因素影響下,恆生指數全天下跌604.93點或2.3%,報25716點。

市場分析師指出,如果南華早報的消息屬實,這對騰訊等大陸網遊股有一定打擊,估計股價短期內還會翻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