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9歲費南德茲驚奇之旅 首戰美網殺進女單決賽

  • 時間:2021-09-10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19歲費南德茲驚奇之旅 首戰美網殺進女單決賽
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 (AFP)

剛渡過19歲生日的加拿大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是本屆美國公開賽(US Open)的超級大黑馬。她在9日以7-6 (7/3), 4-6, 6-4,擊敗第二種子、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挺進女子單打決賽。

這是費南德茲生涯首度參加美網,卻一路闖進女單決賽。她被看好,有可能在11日的決賽,摘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

費南德茲在賽後表示,「我不知道如何得到最後一分,但我很高興做到了。我很高興打進決賽」。

費南德茲在決賽的對手,將是第17種子、希臘女將莎卡瑞(Maria Sakkari),或者是年僅18歲、從會外賽一路打到4強的英國美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

世界排名第73的費南德茲,在今年美網不斷創造驚奇。莎芭蓮卡成為第三位在今年美網敗在她手下的世界排名前五的高手。之前分別是尋求衛冕的第三種子、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以及第五種子的烏克蘭女將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

繼2012年溫布頓網賽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費南德茲成為第一位能夠在大滿貫賽打敗三位世界排名前五名對手的人。

如果今年美網決賽,是由費南德茲對上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將是自1999年的美網以後,大滿貫賽第一次出現由青少年爭冠的局面。1990年的美網,是由17歲的小威廉絲,對上18歲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當時由小威摘下后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