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藝中心搭「台」 6大劇種16新秀同台飆戲

  • 時間:2021-09-10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傳藝中心搭「台」   6大劇種16新秀同台飆戲
傳藝中心搭「2021承功-新秀舞臺」,邀12劇團16位新秀同台飆戲。(傳藝中心提供)

由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2021承功-新秀舞臺」劇展,以扶植青年新秀為核心,將於10月21日起至11月7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登場,邀請全台12個戲曲團隊、16位新秀,演出24場,囊括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豫劇、崑劇六大劇種,同台競藝,也讓觀眾新世代無窮潛力。

邁入第五屆的「承功-新秀舞臺」,一直秉持「師『承』傳統、從『功』出發」理念,為年輕一代搭建演出舞台。今年邀請到的表演團隊涵蓋北中南各大優秀劇團,而演出劇種,除了往年既有的歌仔戲、客家戲、亂彈戲、京劇及豫劇之外,今年也首次加入崑劇,形成6個劇種同台競演的盛況。

京崑的部分,當代傳奇劇場林益緣帶來《盜王墳》、國光劇團黃鈞威、歐陽霆演出《周瑜歸天》、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團顏雅娟、王辰鑫帶來《活捉》(崑),這三齣戲分別展現了京劇武丑、武生、花臉與崑曲旦角、文丑的本色演出;歌仔戲部分,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吳奕萱詮釋《武松》、春美歌劇團孫凱琳、簡嘉誼主演《關公出世》、秀琴歌劇團張心怡演出《潞安洲》、薪傳歌仔戲劇團鄭云茜、江怡璇演出《李三娘‧井邊會》、明珠女子歌劇團林郁璋演出《薛丁山招親》,唐美雲歌仔戲團閃耀青年團范心瑜帶來《送京娘‧夜送》;台灣豫劇團則推出林文瑋主演少見的《寇準背靴》、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新秀陳怡婷主演《西遊記‧女兒情》,慶美園亂彈劇團則帶來吳代真主演的《鬧西河》,各展特色的語言、曲調與演出,要一新所有觀眾耳目。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傳統藝術除了繼承傳承,更要創新,因此年輕新秀的培養相當重要,「承功-新秀舞臺」的舉辦,就是提供年輕一代一個表現自我機會,透過16位年輕新秀不同方式的演繹,相信也會讓觀眾對於傳統戲曲有不一樣的感受和感動。陳悅宜:『(原音)我們安排的蠻特別的,就是有些是讓它同劇種一起,大家可以看到,即使同劇種,對於不同的演出方式,不同新秀的詮釋,有不同的感覺存在, 不同的風貌存在;另外一種安排是一場是兩種不同劇種,可以讓大家多元想像跟多元觀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參與的16位新秀中,有高達12位是首次登上「承功-新秀舞臺」,傳藝中心期許所有新秀能不斷將傳統藝術精神傳承下去,為台灣傳承藝術走出新的名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