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上第一人 英國少女拉杜卡努從資格賽打進美網決賽

  • 時間:2021-09-10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史上第一人 英國少女拉杜卡努從資格賽打進美網決賽
英國18歲網球女將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 (AFP)

英國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9日在美國公開賽準決賽,以6-1、6-4直落二擊敗輕取第17種子、希臘女將莎卡瑞(Maria Sakkari),闖進女單決賽。

年僅18歲、有著華人血統的拉杜卡努成為史上第一位從美網會外賽(資格賽),一路打進決賽的選手。

擁有高挑身材與甜美笑容的拉杜卡努,由於神似台灣藝人楊丞琳,被台灣媒體稱為「英國楊丞琳」。她的父親來自羅馬尼亞,母親是中國人。拉杜卡努在今年溫布頓網球賽爆紅。她以外卡身份參賽,一路打進第四輪。儘管後來因為「呼吸困難」問題而退賽,但已一鳴驚人。

如今,拉杜卡努再度成為美網的焦點。從資格賽一路打到決賽,而且都是以直落二取勝,一盤未失。

年輕小將在今年美網大放異彩。除了拉杜卡努外,剛滿19歲的加拿大女網小將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稍早前以7-6 (7/3), 4-6, 6-4擊敗第二種子、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拿下冠軍戰門票。

今年美網決賽,將由世界排名73的費南德茲,對上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這也成為1999年的美網以後,大滿貫賽第一次出現由青少年爭冠的局面。1990年的美網,是由17歲的小威廉絲,對上18歲的辛吉絲(Martina Hingis),當時由小威摘下后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