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後疫情經濟復甦 GCTF首度探討勞動政策

  • 時間:2021-09-10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因應後疫情經濟復甦 GCTF首度探討勞動政策
台、美、日、斯洛伐克合辦GCTF線上國際研討會,首度聚焦人工智慧與勞動政策 (外交部提供)

台灣、美國、日本、斯洛伐克在9日與10日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合辦「COVID-19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之未來工作」線上國際研討會,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研討會共有來自美、日、斯洛伐克等27國,主管勞動議題的官員及專家約110人線上與會,藉此對話平台交流經驗、分享法規及制定政策原則,攜手因應後疫情「未來工作」新常態。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說:『(原音)這次主題其實就是所謂未來工作(The Future of Work),這是我們首度在GCTF首度以勞動議題舉辦的活動,首次有我勞動部還有美國勞工部深入參與活動執行規劃,且同時我們是邀到斯洛伐克第一次來合辦GCTF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AIT處長孫曉雅在研討會閉幕致詞時強調,當監管機構與政府單位考慮制訂應對新興挑戰政策時,「我們認為應採取透明開放、以共識為基礎,並由私部門主導的方式,來為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擬定標準;我們將與台灣、日本等夥伴合作制訂相關標準和規範,以確保技術的運用符合倫理道德且尊重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