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明典:璨樹走了一條維持最大強度的路線 北部西南部戒備

  • 時間:2021-09-12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鄭明典:璨樹走了一條維持最大強度的路線 北部西南部戒備
中央氣象局雷達回波顯示璨樹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璨樹侵襲台灣,今天(12日)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的東南東方約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轉21公里的速度,向北轉北北西行進。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走了一條能維持最大強度的路線,避開了陸地的破壞性影響,因此,北台灣要防範環流,西南部的降雨機率後續也可能提升。

璨樹颱風持續維持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璨樹」在過去3小時移動速度有加快的趨勢,目前中心在宜蘭東南東方海面,向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仍籠罩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

徐仲毅說,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基隆、新北、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花蓮、台東,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部分,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的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徐仲毅:『(原音)今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這個颱風是一個比較紮實的颱風,尤其中心附近的風浪還有雨勢都比較明顯的,而且今天適逢中到大潮,漲潮期間如果遇到雨勢比較大的狀況是不利於排水的,所以比較沿海低窪地區在雨勢比較大的地方,還是要特別注意積、淹水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璨樹」走了一條能維持它最大強度的路線,避開了陸地的破壞性影響,相對的就是對陸地的影響較小,但是,到了地形邊緣,它的環流就比較容易進入陸地,所以北台灣需要防備,這個大環流會增加迎風面的降雨,之後也會逐漸轉移到西南部,所以在颱風遠離後,西南部也可能持續降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