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戰略威懾美韓軍演

  • 時間:2021-09-13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試射長程巡弋飛彈 戰略威懾美韓軍演
北韓上週末試射一枚新型「長程巡弋飛彈」。 (RT/達志影像)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3日)報導、北韓已在上週末試射一枚他們所稱的新型「長程巡弋飛彈」,並表示這次試射成功,視為是「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略武器」。

報導指出、北韓11日和12日在高層官員的督導下發射飛彈,這次試射已「成功的」執行。

據指出,巡弋飛彈是重要的戰略武器,北韓已研發多時。

報導中說,這枚飛彈是「具有重大意義的戰略武器」,「整體而言,這個武器系統的運作效率和實用性,已被證實極為良好」。

報導並指稱,這項飛彈系統的研發具有「戰略重要性」,為保護北韓提供了「另一種有效的威懾手段」,並有助於「強力遏制敵對勢力的軍事演習」。

五角大廈並未立即回覆法新社的置評要求。

平壤因為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而受到一系列的國際制裁。自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時任美國總統川普2019年在越南的高峰會破局後,北韓和美國的核武談判就陷入僵局。

美國總統拜登的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已再三表示,願意「隨時隨地」和北韓代表會面。

但貧困的北韓從未表現出任何願意放棄核武軍火庫的跡象,並拒絕南韓恢復對話的努力。

而為了對抗北韓,南韓也在提高自身戰力。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7日報導,南韓已從潛艇試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成為全球第八個發展出這項能力的國家,而南韓研製出日益為的飛彈,目的就是針對北韓戒備森嚴的掩體和隧道,並降低對美國的軍事依賴。

南韓的潛射彈道飛彈,據信是改良南韓陸上的玄武2型彈道飛彈(Hyunmoo-2B),這種飛彈射程約500公里。南韓國防部拒絕證實有這項試射,但表示他們正在追求升級飛彈系統來對抗北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