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迪維夫首奪大滿貫賽冠軍 喬科維奇哽咽謝觀眾

  • 時間:2021-09-13 10: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梅迪維夫首奪大滿貫賽冠軍 喬科維奇哽咽謝觀眾
世界排名第2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右)12日拿下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 (AFP)

世界排名第2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12日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3盤6比4擒伏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抱回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也是俄羅斯第3位在大滿貫賽單打封王的好手。34歲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致詞時哽咽感謝現場觀眾支持,也讚揚25歲的梅迪維夫贏得實至名歸。

梅迪維夫12日場上表現氣勢如虹,粉碎喬科維奇年度全滿貫美夢。喬科維奇也無緣拿下生涯大滿貫賽男單第21冠,繼續和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20冠紀錄保持人。

梅迪維夫成為第3位捧回大滿貫賽男單金盃的俄羅斯好手,前兩位是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和沙芬(Marat Safin)。卡菲尼可夫贏得1996年法國公開賽和1999年澳洲公開賽;沙芬稱霸2000年美網和2005年澳網。

梅迪維夫在奪冠致詞時說:「在此向粉絲和諾瓦克(喬科維奇名)說聲抱歉,我們都知道他今天尋求的目標。」   

他對喬科維奇說:「你生涯所達成的成就…對我來說,你是史上最棒的網球選手。」   

梅迪維夫也提到12日剛好是他結婚3週年紀念日,因為在美網比賽沒有時間去準備禮物,所以他必須要贏球,最後還甜笑對老婆說「妲夏(Dasha)我愛妳」。

梅迪維夫是2019年美網亞軍,今年澳網決賽敗給喬科維奇,這次第3度在大滿貫賽爭冠,再度遭遇喬科維奇,最後成功報一箭之仇。

喬科維奇說:「恭喜丹尼爾(梅迪維夫),精彩的比賽。如果有任何人現在值得抱回一座大滿貫賽冠軍,這個人就是你。」   

喬科維奇原本要力拚成為自澳洲傳奇名將拉佛(Rod Laver)1969年橫掃4大滿貫賽以來,首位在同一年拿下4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男網選手。現年83歲的拉佛也到場觀賽。

喬科維奇含淚哽咽地向現場為他大聲加油的觀眾致謝,即便他失兩盤且第3盤被兩度破發時,仍可聽見球迷打氣聲。

喬科維奇說:「即是我沒贏得這場比賽,我的心中仍充滿喜悅,我是最幸福的人,因為你們大家讓我在場上感覺獨一無二。你們大家觸動我的靈魂,我在紐約從來沒有過這種感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