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北韓試射飛彈對鄰國構成威脅

  • 時間:2021-09-13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五角大廈:北韓試射飛彈對鄰國構成威脅
北韓上週末試射一枚新型「長程巡弋飛彈」。 (RT/達志影像)

美國軍方12日表示,北韓週末期間進行的飛彈試射,已對鄰國和其他地區構成「威脅」,美國並重申對南韓與日本的防衛承諾。

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表聲明說,「這項行動凸顯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即北韓)持續專注於發展軍事計畫,而且這項威脅已對其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聲明指出,美國將「持續監控局勢,並和我們的盟友與夥伴密切協商」,重申美國對北韓鄰國南韓與日本的「防衛承諾仍然堅定不移」。

就在北韓就核子計畫與美國的會談陷入長期僵局之際,北韓官媒在當地時間今天(13日)上午報導,北韓已在11日和12日試射新型的「遠程巡航飛彈」。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飛彈在北韓和領海上空飛行了1,500公里擊中目標。

報導中稱這枚飛彈是「重要的戰略武器」,表示試射結果成功,而且賦予北韓對抗「敵對勢力另一種有效的威懾手段」。

北韓正因為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而遭到國際制裁,北韓聲稱他們需要防禦美國入侵。不過,北韓並未被禁止研發巡弋飛彈,而且先前已曾進行測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