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社區專案施打疫苗 蘇揆:將疫情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

  • 時間:2021-09-13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板橋社區專案施打疫苗 蘇揆:將疫情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
圖為醫護人員為前來施打疫苗的民眾量測體溫。(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圖:中央社)

新北幼兒園群聚和板橋某社區染疫事件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在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上表示,新北幼兒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目前在控制之下,指揮中心也於今日成立專案進駐社區,設置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蘇揆請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匡列及調查,將疫情的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之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新北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總計已隔離2,509人、自主健康管理881人、自我健康檢測62人;總計3,452人的採檢狀況,其中3,157人為陰性、29人為陽性,另有266人尚待安排或採檢中。指揮中心表示,近日後續發生個案均為匡列對象,目前疫情仍在控制狀況,未來將持續找出潛藏感染源、持續調查高風險接觸者並儘速進行隔離。

另外,22日起即將針對12至17歲學生進行BNT疫苗施打作業,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透過教育部回收意願書,未來將造冊分別統計校園集中接種及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人數提供地方衛生局,並依學校與衛生協調排定之接種日程,實施校園接種作業。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目前長榮機師染疫案已受到控制,新北市某校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目前也在控制之下,指揮中心也於今日進駐染疫社區設置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請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匡列及調查,將疫情的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之內。

有鑑於目前國內疫情已趨平穩,且多數地方政府已有連續多日零確診的佳績,蘇揆就有關二級警戒下之管制措施,例如相關活動會展的活動人數上限,以及容留人數等相關措施是否需調整,建議指揮中心考量國人生活上的便利性以及民眾生計上的便利性,以嚴格遵守相關指引之防疫目標為前提,朝向越來越人性化以及易於執行之方向,適度鬆綁相關指引規範。

針對12至17歲學生將施打BNT疫苗,蘇貞昌請指揮中心按規劃配送疫苗及配置施打站,並請指揮中心詳實說明學生施打BNT疫苗之自願性以及相關副作用,也請指揮中心於各施打站妥適規劃相關醫療人力,並備妥因應副作用之藥劑以及後送機制,務必做到預防於未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