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身體不適未出庭 律師擔憂她的健康

  • 時間:2021-09-13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翁山蘇姬身體不適未出庭 律師擔憂她的健康
緬甸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的律師13日表示,翁山蘇姬因為身體不適,而未出席因COVID-19影響,被推遲至今天重新開庭的庭審。(RT/達志影像)

緬甸被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律師今天(13日)表示,翁山蘇姬因為身體不適,而未出席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影響被推遲至今天重新開庭的庭審。她的律師並表示對她健康狀況的擔憂。

翁山蘇姬在2月的政變中被軍方罷黜,引發全國大規模示威。據當地監測組織統計,軍方對反政變者的殘酷鎮壓已造成逾1,000名平民喪生。

在政變後,76歲的翁山蘇姬平常除了與她的法律團隊簡短會面和出庭之外,被切斷和世界的連結。翁山蘇姬並面臨一系列罪行指控,可能導致她被判入獄超過10年。

其中2起案件的審理在被暫停2個月後,原本預定在今天重新開庭審理;一項是她被控在去年她的政黨贏得壓倒性勝利的大選中違反防疫限制,另一項是非法進口對講機。

不過她的律師敏敏索(Min Min Soe)告訴法新社,翁山蘇姬在與她的法律團隊進行庭審前的會面後已經回家,因為她「暈車」。

敏敏索說,「她這2個月都沒坐車,所以今天才會暈車。...她說要回家好好休息。」

敏敏索補充說,「我們真的很擔心她的健康。」

敏敏索說,翁山蘇姬知道有一名醫生和護士在她被軟禁的地方待命。

在此之前,由於緬甸爆發第三波疫情,2名控方證人於確診後未能出席翁山蘇姬上一次在7月的庭審。

翁山蘇姬另外還面臨煽動叛亂、非法收受黃金以及違反殖民時代保密法的指控。

律師敏敏索今天並說,翁山蘇姬還面臨新的貪腐罪名指控,不過審判日期尚未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