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十年來首次 以色列總理訪埃及

  • 時間:2021-09-13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十年來首次 以色列總理訪埃及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AFP)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今天(13日)和埃及總統塞西(Fattah al-Sisi)會面,這是以色列總理10年來首度正式訪問埃及。

埃及總統府發言人拉迪(Bassam Radi)表示,總統塞西在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接待班奈特,討論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為恢復和平進程所做的努力」。

埃及是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在幾十年的敵對關係後,在1979年成為第一個與以色列簽署和平條約的阿拉伯國家。

今天會談焦點之一是加薩走廊情勢。今年5月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11天致命衝突,當時由埃及居中斡旋停火。

埃及經常接待哈馬斯及其政治對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同時與以色列保持一定程度的的外交、安全和經濟聯繫。在班奈特到訪10天前,阿巴斯才在開羅和塞西見面。

以色列和埃及是美國在中東堤區的兩個主要盟友,也是美國軍事援助的最大接受國,他們也曾在安全問題上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