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再提供台灣50萬劑AZ疫苗

  • 時間:2021-09-14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再提供台灣50萬劑AZ疫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將再提供台灣50萬劑AZ疫苗。(圖:外務省記者會截圖)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14)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再次提供台灣5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

這是日本第5波提供台灣AZ疫苗,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及9月7日6.4萬劑,連同今天的50萬劑,總共約390.4萬劑。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於臉書表示,日本藥廠已經開始大量生產AZ,除日本國內施打外,將擴大提供給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的國家;台灣感染病例在世界看非常少,而且政府和民間自購的疫苗、國產的疫苗預計進來的數量不少,依量化評估標準不是優先提供對象。「但我們接種二劑的人數才5%左右,疫情隨時可能擴散,而且台日友誼特別,台灣積極募集各種醫療物資回報的用心,也許讓日本有不同考慮。」

謝長廷昨日臉書更貼出一張空運貨櫃照片,便被網友視為是日本可能再贈送疫苗給台灣的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