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37號演習淡水河防演練 阻敵直攻台北

  • 時間:2021-09-14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漢光37號演習淡水河防演練  阻敵直攻台北
國軍漢光37號實兵演習14日上午在淡水漁人碼頭展開,陸軍六軍團關渡指揮部模擬敵軍自淡水河口進犯,雲豹甲車朝著台北港的方向,進行河防操演。 (圖:中央社)

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第2天,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今天(14日)動員雲豹甲車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敵軍由淡水河直攻大台北及總統府,場面壯觀。

這場演練一早就在現場操作,淡水河左岸沙灘上已架設阻敵搶灘的防禦工事,並預置兵力進行演練,同時,在淡水河右岸的漁人碼頭,軍方調派雲豹甲車CM-33及CM-34等到場演練。

不僅甲車所載運的步兵下車進行作戰演練,甲車也發射空包彈來模擬強大火力,場面壯觀,軍方在「淡水河防」操演中假想敵軍部隊沿淡水河進攻大台北,由關指部出動兵力阻絕敵軍來犯。

軍事評論員陳國銘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河防演練是假想敵軍經海空軍截擊下,仍有少數殘餘敵軍滲透河口。

他表示,國軍河防演練重點除在淡水河左邊建設阻絕的防禦工事,步兵搶占戰術點進行攻擊,淡水河右邊則出動輕型雲豹裝甲車來進行岸上防衛,在堤防具制高點優勢下,殲敵於海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