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恆大:負面新聞預計致9月銷售額大幅下降

  • 時間:2021-09-14 14: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恆大:負面新聞預計致9月銷售額大幅下降
中國恆大集團。 (RT/達志影像)

中國大型地產商恆大集團因債務危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恆大集團今天(14日)發布公告稱,由於對公司的持續負面新聞報導,嚴重影響潛在購屋者信心,預計9月的銷售額將持續大幅下降。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恆大稱,公司6月至8月的銷售額分別為人民幣716.3億元(約合新台幣3073.22億元)、437.8億元和380.8億元,呈現下降趨勢。

中國恆大表示,9月通常是中國房地產行銷的銷售高峰期,但由於對公司的持續負面新聞報導,嚴重影響潛在購屋者的信心,預計當月銷售額將持續大幅下降。

據報導,中國恆大稱正在積極接觸多家潛在投資者,商討出售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的部分持股,同時也考慮為中國恆大及其他附屬公司引入新投資人。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中國恆大尚未跟投資人簽訂任何具法律效力的協議,能否實現上述出售計畫,尚有不確定性。

在此之前,中國恆大傳出計劃以約港幣105億元(新台幣366億元)的售價,將位於香港的總部大樓恆大中心出售給中國另一個地產商越秀集團。

中國恆大集團是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根據財報,截至今年6月底,恆大的有息負債達人民幣5717.75億元,其中約2400.49億元的債務將於一年內到期。恆大已有幾項建案因拖欠工程款項等原因而被暫停。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