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4縣市學生接種意願統計 教長:93%同意打疫苗

  • 時間:2021-09-15 15: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14縣市學生接種意願統計 教長:93%同意打疫苗
教育部長潘文忠提醒學生,無論是否有打疫苗,都要做好防疫措施。(資料照/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5日)下午表示,國內中小學開學半個月以來,雖然歷經北科附工學生染疫,及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好在近期在匡列接觸者等防堵措施上,有更周全的做法,讓校園疫情沒有失控。他提到,中秋連假後,12歲到17歲的學生將陸續接種BNT疫苗,目前已有14個縣市回報學生接種意願情形,平均有93%的學生同意施打疫苗。

潘文忠:『(原音)我們就陸續統計,目前已經有14個縣市回來,平均大概就是93%,看起來一定會超過9成,還有的(學校)更高,高到9成6,這些我們都尊重學生跟家長在這上面的一個評估,即使他已經送出來了,如果接種的前夕認為還要再考慮,暫時不接種都可以。』

潘文忠說,教育部也製作疫苗宣教影片,後續可讓師生更了解打疫苗後,會出現哪些普遍性的反應症狀,避免過度緊張;他也提醒學生在打完疫苗後,仍要記得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