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提前離席有請假 蔣根煌向中常委致歉

  • 時間:2021-09-15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提前離席有請假 蔣根煌向中常委致歉
國民黨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15日向中常委表示歉意。(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會8日邀請4位黨主席候選人發表政見,其中朱立倫提前離席引發爭議。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今天(15日)表示,朱立倫前一天晚上有事先說明必須提前離席,但蔣根煌因為當日身體不舒服,會後也急著離開,並未向與會常委說明;蔣根煌今天向中常委表示歉意。

朱立倫提前離席,沒有聽其他候選人政見發表引發爭議,朱辦事後代蔣根煌發出聲明,解釋有事先請假,但爭議仍無法平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不滿朱陣營代發聲明,認為應由蔣根煌本人發出,「頗有令會議主席趕鴨子上架,有苦說不出的嫌疑」;鄭照新因此辭去黨職。

對於鄭照新辭黨職,中常會今天討論後認為,鄭並未向蔣根煌求證任何環節相關指控均屬個人臆測,與事實不符,期盼黨務工作人員都能秉持中立原則,克盡職守。

另外,在張亞中案部分,國民黨中常委們皆表示,中常會事前不知情,蔣根煌亦不知情,也未有任何人或單位向常會報告,外傳常會事前知情,係子虛烏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