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只北韓發射飛彈 南韓同天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1-09-15 1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不只北韓發射飛彈 南韓同天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南韓15日成功發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成為世上第七個擁有這項先進科技的國家,也升高這個區域的武力競賽。(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南韓今天(15日)成功發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成為世上第七個擁有這項先進科技的國家,也升高這個區域的武力競賽。

這場試射是在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的視導下進行。在幾個小時前,根據南韓軍方,擁有核武的北韓剛發射2枚彈道飛彈進入東海,而中國外交部長此際正在首爾進行訪問。

這對南韓來說是一項戰略推進。為尋求對抗北韓帶來的威脅,南韓一直在強化其軍事能力。北韓因其核子武器與彈道飛彈計劃正遭到國際制裁。

延世大學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告訴法新社,「這是極特殊的時刻,你有的不是一個,而是兩韓在同一天試射彈道飛彈。」

他說,「這的確說出了一項事實,就是這個區域正在進行武力競賽,而每個人都需要注意。」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這枚飛彈是從南韓新服役的「島山安昌浩」號潛艇(Dosan Ahn Chang-ho)進行水下發射,並依計劃飛行的距離,命中目標。

所有其他證實具有潛射彈道飛彈(SLBM)能力的國家都有自己的核子武器。

文在寅說,在成功試射之後,南韓現在擁有「足夠的嚇阻能力來回應北韓任何時候的挑釁。」文在寅並敦促南韓要持續加強武器方案,以「壓制北韓的不對稱力量。」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一項聲明中指出,北韓今天稍早從平安南道(South Pyongan Province)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進入東部海域中。

這2枚飛彈以最大60公里左右高度飛行了大約800公里。

這是平壤不到一週內的第二次飛彈試射。在這之前,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曾經報導,北韓在上周末試射了1枚新的「長程巡弋飛彈」,並稱它是一項「極重要的戰略武器。」

在今天下午的試射之前,中國外長王毅正在首爾與南韓外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以及文在寅舉行會談。

韓聯社報導,王毅稍早表示,他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