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太空產業關鍵10年 台灣不會缺席

  • 時間:2021-09-15 21: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太空產業關鍵10年 台灣不會缺席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未來10年是全球各國爭取重返月球的關鍵10年,「進軍太空產業,台灣絕對不會缺席」。(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指出,台灣透過預算和法規的支持,以及在半導體、精密製造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力量,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的產業鏈;未來10年是全球各國爭取重返月球的關鍵10年,台灣絕對不會在太空產業中缺席。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進軍太空產業,台灣絕對不會缺席」;2019年,福衛七號火箭發射時,她和國家太空中心的人員,在現場一起收看直播。她回憶,看到火箭發射成功時,「我和現場所有人一樣,感到非常振奮,忍不住一起歡呼、鼓掌」。這就是台灣人期待火箭發射、期待科技和產業實力被世界看到的心情。

蔡總統指出,從福衛五號到福衛七號,都證明台灣開始有自主研發衛星的能力;政府也透過預算和法規的支持,加上台灣在半導體、精密製造的長期優勢,聯合產官學界力量,一起打進全球太空的產業鏈,「這就是台灣的太空科技國家隊!」她說,今年8月,很多人都熟悉、最熱血也最有行動力的「火箭阿伯」吳宗信,擔任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她相信,在火箭阿伯的帶領下,台灣的太空產業,一定也會像火箭一樣一飛沖天,往前邁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