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從阿富汗前高級官員查獲1240萬美元

  • 時間:2021-09-15 21: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塔利班從阿富汗前高級官員查獲1240萬美元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控制的中央銀行15日表示,從包括前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圖)在內的前政府高級官員手中,查獲價值將近1,240萬美元的現金和黃金。(圖擷自沙雷臉書)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控制的中央銀行今天(15日)表示,從包括前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在內的前政府高級官員手中,查獲價值將近1,240萬美元的現金和黃金。

塔利班政府的央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貨幣和黃金一直存放在前政府高級官員的家裡,但目前並不清楚其用途。

目前薩利赫的下落不明,他曾矢言抵抗8月中旬上台的塔利班。上週薩利赫的一位家庭成員說,塔利班已經處決薩利赫的兄弟阿濟奇(Rohullah Azizi)。

在另一份聲明中,中央銀行敦促阿富汗人使用該國當地的阿富汗貨幣。在此之際,阿富汗民眾越來越擔心該國的銀行和公司資金短缺,尤其是廣泛使用的美元。

目前有跡象顯示,塔利班正尋求收回屬於前政府官員的資產。2名商業銀行家說,央行上週向當地銀行發出通知,要求凍結與前政府有關的政治人物的帳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