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牆花的沒落

  • 時間:2021-09-16 09:33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石牆花的沒落
香港協助在囚人士組織「石牆花」9月14日在壓力下被迫宣布解散。(圖:「石牆花」IG)

算一算,原來已經離開香港600多天了, 在疫情底下,台灣停課不停學,就是說去到哪也要上學,電腦絕對不能沒電。不過目前適應的還行。

說到還行,前幾天剛好跟一個台灣女生分享台灣人的“還好、還行、還可以”為什麼跟字面的意思不一樣,原來是因為台灣人的友善,他們不想要隨意傷害到別人,並不是敷衍喔~

最近的學習程度終於到了中文注音,我想說,為什麼三個不同的音但樣子卻長得幾乎一樣…...「ㄉㄅㄌ」、「ㄇㄈㄩ」、「ㄑㄥㄙㄍ」,到底是要怎麼記……雖然中文比較弱,但英文課卻讓我有點自信,可以與台灣同學互相交流,互相幫助,台灣最美的是人,還有常常鼓勵我,帶我到處遊玩,樂半天。

但,人啊,不是每時每刻都這麼樂觀開朗,有時候也會關心香港的新聞,看到一篇又一篇荒謬絕倫,壓迫香港人到絕路的消息,遠走他鄉的港人愈來愈多,看到我心裡在淌淚,我出生長大的地方到底變成了什麼樣子? 最近,香港支援在囚人士團體「石牆花」,自2014年開始至今,一直以社工身分跟進因社運而被的手足,送上物資及信件,並且在立法會替在囚人士發聲。 2021年9月14日「石牆花」正式宣布解散!因日前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無證據底下指控協助在囚人士組織,捏造危害國家安全,不點名地向「石牆花」施壓。「石牆花」創辦人以「花開花落有時盡,相逢相聚本無意」作結束。寄語香港人要留得青山在。

至於在囚的百多名人士後續有什麼支援,我相信這一刻沒有人能給到答案,但「石牆花」會盡最後一點力量,協助家屬及處理物資,並且停止市民一切捐助。

到底還要把這個香港變成怎樣,到底香港的年輕一代還可以做什麼? 已經完完全全落入共產黨手中,文字獄,莫須有,批鬥,這些手段真真正正在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甚至香港富豪界亦要跪地舔共落區拉票選舉,你沒看錯,千億富豪落區向一個沒有投票權利的市民拉票,到底這舉動是演給誰看?我相信大家心中有數…….

作為已離開香港的學生,我不希望將來畢業回去,香港已變成殘缺不堪的都市,到底仍然在香港的市民還可以向誰求救?能自救的都已淪落天涯,那不能自救的呢?準備被人治政府繼續折磨?孤立無援的香港,國際對香港的抗爭會逐漸平淡,中共亦會繼續向國際展示牠獨裁者的戲法,時至今日,共黨野心大家有眼可見,下一步會否開始向台灣伸出魔爪?經濟上,台灣已有很多台灣商家選擇中國設廠,政治上,官僚之間處理中國的貿易問題上千絲萬縷。 最後,我絕對明白世界所有角落的人都想盡快回復平靜的生活,但無奈地,這個世界已經不能逆轉,亦無辦法改變已成事實的局面,願大家健康平安!早日戰勝生化武器的威脅!

作者》寂靜無名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