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與世衛談判 爭取成為全球疫苗中心

  • 時間:2021-09-16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尼與世衛談判 爭取成為全球疫苗中心
COVID-19疫苗。示意圖。 (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16日)報導,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印尼正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6家製藥公司會談,以便成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製造的全球中心。

布迪首度詳述印尼這項雄心壯志的戰略,表示他們會優先從那些在印尼分享技術並成立設施的公司購買COVID-19疫苗,藉此來啟動這項倡議。

布迪說,印尼正和世衛合作,要成為全球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製造中心之一。

布迪補充說,他已在9月初的歐洲之行直接向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進行遊說。他說,「世衛已指出南非為第一個地點,而我說邏輯上印尼應該是第二個」。

這個新的「技術轉移中心」,是世衛在全球更廣泛分配疫苗、並且打造開發中國家製造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Pfizer)mRNA疫苗戰略的一部份。

世衛一名高層官員說,在南非發展COVID-19疫苗生產基地的努力,將聚焦在試圖複製莫德納疫苗,但是和這家美國公司的談判缺乏進展,意味著這項計畫將需要時間。

布迪表示,印尼期盼打造mRNA疫苗的專業技術,以及像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所生產的病毒載體(Viral vectors)疫苗。

世衛的一名發言人說,印尼是表達有意成為疫苗中心的25個低收入與中收入國家之一,但拒絕透露印尼是否為主要候選人。

印尼努力因應亞洲最嚴峻的疫情爆發之一,已記錄逾410萬人確診COVID-19、13萬9千人病歿,但是公衛專家說實際數字可能高出數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