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英美成立新安全機制 外交部:共促印太和平穩定

  • 時間:2021-09-16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澳英美成立新安全機制 外交部:共促印太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澳洲、英國、美國政府成立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外交部今天(16日)回應指出,已注意到這個新的安全機制,台灣與這些理念相近國家共享著印太區域的和平利益,因此未來會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穩定繁榮。

美國總統拜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透過視訊會議共同宣布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外交部認為,這是基於三國對國際秩序的共同承諾,並為深化印太地區外交、安全與國防的夥伴關係而成立,未來三國將藉此共同強化國防等方面的能力。

外交部表示,台灣是印太區域重要成員之一,並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樞紐位置,與美、澳、英等理念相近國家,長期共享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利益,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台灣未來會持續在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基礎上,穩健深化跟美國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灣海峽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外交部重申,台美關係近年來的深化有目共睹,我國政府會持續以務實態度,秉持互信、互惠與互利原則,與美方持續密切溝通與聯繫,並透過深化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為印太地區長遠的穩定與繁榮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