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滋券2.0」200萬份 使用範圍限「做運動」、「看比賽」

  • 時間:2021-09-16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動滋券2.0」200萬份  使用範圍限「做運動」、「看比賽」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左)與網球一哥盧彥勳(右)共同行銷「動滋券2.0」,鼓勵民眾登記抽籤,協助振興受疫情影響的運動產業。(江昭倫 攝)

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措施,教育部體育署也推出加碼「動滋券2.0」,每張面額新台幣500元,共發行200萬份,但限於「做運動」與「看比賽」範圍的運動產業店家,9月22日起開放民眾上五倍券共通平台登記抽券意願,中籤民眾可至體育署「動滋網」領券。另外也鼓勵業者9月23日上「動滋網」註冊成為「動滋券2.0」合作業者,共同加碼挺運動產業。

去年教育部體育署發行「動滋券」振興因為疫情受創的運動產業,受到不少民眾歡迎,今年體育署配合行政院振興五倍券措施,再度加碼推出「動滋券2.0」,並在今天(16日)舉辦記者說明會,還邀請到網球一哥盧彥勳擔任代言人。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指出,今年有不少運動場館因為三級疫情警戒被迫停業,運動賽事也因為防疫考量以致延期或停辦,「做運動」、「看比賽」相關運動產業業者受創最深,教育部因此向行政院爭取10億元特別預算,發放200萬份面額500元動滋券,鼓勵民眾多多消費;至於民眾若想購買運動用品,則可使用振興五倍券。林騰蛟:『(原音)如果民眾對於購買體育用品,包含運動衣或者運動鞋,或者運動裝備,就可以使用振興五倍券,那個規模是總共有1200多億的經費。相對來講,在做運動跟看比賽的部分,這10億元,相較於1206億的經費,相對是比較少的,但是我們希望這10億的部份能用集中在這次因為疫情,尤其三級疫情受到影響最嚴重的做運動和看比賽的核心運動產業上面,給他們協助跟振興。』

教育部表示,自9月22日起至10月29日,民眾上振興五倍券共通平台登記抽籤意願,將分四梯次於10月14日、10月21日、10月28日、11月4日的每週四上午進行抽籤,中籤者會於當天下午5時起收到中籤簡訊,並至共通平台查詢是否中籤。

中籤民眾在各週抽籤後4日起可上體育署「動滋網」領券,使用期限自11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

另外,只要符合提供「做運動」、「看比賽」相關服務的運動事業,9月23日起可上「動滋網」登記註冊,經審核通過的店家就可以成為「動滋券2.0」合作業者。體育署預估將會有5千家以上的店家可收受動滋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