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外長:蒲亭將出席2022北京冬奧會

  • 時間:2021-09-16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外長:蒲亭將出席2022北京冬奧會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圖)將出席2022北京冬奧。 (資料照/俄總統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16日)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前往中國出席明年的冬季奧運會,然而莫斯科至今仍因國家支持的禁藥問題而受到停賽處罰。

拉夫羅夫在塔吉克與中國外長王毅會晤時表示:「蒲亭高興地接受習近平的邀請,他將出席2022年2月的冬奧會。」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去年裁定禁止俄羅斯參加國際比賽2年,作為對莫斯科在2014年素溪(Sochi)冬奧會上,由國家支持運動員使用禁藥的懲罰。

然而,某些俄羅斯運動員若是能夠證明他們的禁藥檢驗記錄是乾淨的,就可獲准以中立身份參加比賽,但不能使用俄羅斯國旗或國歌。

此外,包括蒲亭在內的俄羅斯官員,除非獲得主辦國國家元首的邀請,否則也被禁止出席國際競賽活動。

超過300名俄羅斯選手以中立運動員身份,參加今年的夏季東京奧運。這些俄國選手帶回20枚金牌,在獎牌總數排名第五。

俄國運動員將與參加今年東京奧運使用一樣的名稱,以「俄國奧運會」(ROC)參加明年北京冬奧會。

2022年冬季奧運將於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和鄰近的河北省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