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公平會罰200萬 foodpanda評估行政救濟

  • 時間:2021-09-17 13: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遭公平會罰200萬 foodpanda評估行政救濟
美食外送平台業者foodpanda(空腹熊貓) (pexels圖庫)

因不當限制餐廳活動,公平會對外送平台foodpanda開罰,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foodpanda指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文件,不清楚詳細裁罰理由,後續將依內容評估是否提行政救濟。

公平會今天(17日)宣布,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foodpanda)限制合作餐廳於平台刊登價格必須與店內價格一致等行為,不當限制餐廳活動,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除了命其停止違法行為,並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

對此,foodpanda說明,為避免消費者因購買方式不同而須多支出餐點費用,系統設有店內價選項供店家自行選擇。選擇店內價的店家則可於APP內獲得免費專區行銷曝光及識別標示。

foodpanda指出,目前尚未收到公平會相關文件,對詳細裁罰理由尚不了解,後續將依裁罰內容,評估是否提起行政救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