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曼谷10月中開放國際觀光? 部長市長不同調

  • 時間:2021-09-18 0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曼谷10月中開放國際觀光? 部長市長不同調
泰國曼谷10月中開放國際觀光? 部長市長不同調。(圖:中央社)

泰國觀光暨體育部規劃10月15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曼谷免隔離,但曼谷市長17日說,從來沒說過10月15日可以開放曼谷,應該等到至少7成曼谷人口接種疫苗後再說。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創泰國觀光業,泰國7月1日先開放普吉島觀光測試水溫,觀光暨體育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和曼谷市長阿斯文(Aswin Kwanmuang)15日會面討論進一步開放曼谷觀光的細節。

皮帕會後表示觀光暨體育部預計10月15日可以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曼谷免隔離,旅客待滿曼谷7天之後,接下來可前往另外8個泰國政府列入旗艦計畫的地區,觀光暨體育部下週將把這個計畫送交疫情指揮中心決定是否通過。

不過,阿斯文出席一場活動被媒體問及此議題時表示,他從來沒說過10月15日可以開放國際觀光客入境曼谷,如果想要開放,應該要保障民眾安全。

目前曼谷約38%的民眾接種過兩劑疫苗,阿斯文說,至少讓曼谷70%的人口打完兩劑疫苗再來討論,如果現在就要開放而出現新一波疫情,會非常麻煩。

阿斯文說,按照預定進度,10月22日曼谷約70%的人口可以打完兩劑疫苗,但如果有更多的疫苗分配給曼谷,這個目標應可提前達成。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副發言人阿披莎邁(Apisamai Srirangsan)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是否要在10月15日開放曼谷,指揮中心還沒做出決定,仍必須與公共衛生部及相關部會討論,但這不代表相關工作沒在進行,只是泰國的公共衛生醫療體系必須先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