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恆大理財遭爆  許家印妻子及高管均已提前兌付

  • 時間:2021-09-18 16: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恆大理財遭爆  許家印妻子及高管均已提前兌付
恒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中國恆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後,恆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10日稱他可以一無所有,投資人不能一無所有。但近日卻傳出有員工爆料,許家印的妻子以及恆大財富的高階主管,均已提前兌付現金落袋。

恆大集團旗下的「恆大財富」上週遭投資人指控到期的理財產品逾期未兌付。網路影片顯示,恆大深圳總部以及多地公司近日均有大批投資人前去維權抗議,他們拉出布條高喊「恆大還錢」。

對此,許家印10日親自主持恆大財富專題會,聲稱要確保所有到期的產品財富產品儘早全部兌付,「一分錢都不能少」。他還放出豪言:「我可以一無所有,但恆大財富的投資者不能一無所有!」

恆大財富12日晚間向投資人公布3種兌付方案,包括現金分期、實物資產折抵、沖抵購房尾款,但投資人多無法接受,反批恆大事先未溝通就逕自公布。

陸媒河南商報15日引述恆大財富員工稱,恆大財富大約有人民幣300至400億元規模,涉及投資人接近10萬人。

報導引述恆大財富李姓工作人員透露,目前許家印妻子丁玉梅、恆大財富董事長杜亮及其父親等高管,均已提前完成兌付。

這名工作人員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許家印妻子超過2300萬元已經完成兌付;恆大財富總經理杜亮及其父親投資990萬元,也已完成兌付;恆大財富高層唐法俊、李文婷、王璨然各投資100萬元、30萬、50萬元,也均已完成本息的提前兌付。

恆大深圳總部大樓12日晚間被投資人圍堵,恆大財富總經理杜亮在現場承認,他已在5月31日贖回恆大財富理財產品,提前兌付是因為「家裡有急事」。

報導引述投資人趙家河(化名)說,他投資恆大財富710萬元,這次損失非常慘重。「恆大財富目前已經停止本息兌付,構成實質性違約。我們投資人現在就是想要回投資款,並不想要恆大的房子。」

相關留言

恆大債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