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英澳組成AUKUS 日本表歡迎

  • 時間:2021-09-18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讀賣新聞;共同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英澳組成AUKUS 日本表歡迎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日本對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將有助於強化對印太地區的參與。(AFP)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和共同社(Kyodo News)今天(18日)的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表示,日本對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將有助於強化對印太地區的參與。

茂木敏充是在17日分別與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以及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進行電話交談時,討論了「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的議題。

潘恩向茂木說明AUKUS三方夥伴關係的建立,並表示,美英澳3國尋求確保印太地區的安全,主要著眼在中國。

茂木則回應說,日本歡迎AUKUS的建立,這個新聯盟試圖加強3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

由於日本、美國、印度和澳洲等「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的領袖,24日將在美國開會,茂木向潘恩確認加強四國以及日澳之間的合作。

此外,茂木也向新任英國外相特拉斯道賀,並強調「希望進一步深化日英關係」。

四方安全對話的4國領袖:美國總統拜登(Joseph Biden)、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以及即將卸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都將親自出席24日在華府舉行的實體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